雨瑾书城

海量内容,一键畅读~
【本账号内文章均已获得授权】

落魄赘婿趁我娘病重,竟要娶平妻传宗接代,我:来人,我要替娘修夫!

娘亲重病后亲爹落井下石,欲谋害我娘夺得封地家产,一个赘婿还想娶妻延续香火,你怕是忘了自己已经不姓“徐”,姨娘?妹妹?她们算什么玩意,跟我攀交情?皇帝舅舅宠溺的对我说:那就让徐家满门抄斩好了~......


1

我拿着千辛万苦找回来的千年灵芝欢欢喜喜的回家,我娘有了这颗灵芝必然可以续命半年,到时候医圣就有足够时间治疗我娘的咳疾。

刚进门我就发现了不对劲,九岁的庶妹看见我小跑着过来,指着里面说。

「大姐姐!爹爹要娶平妻!」

我神色一冷:「他敢!」

我娘是平宁县主,外祖是先帝的弟弟,但是外祖只有我娘一个女儿。

先帝不忍外祖这支没落,赏赐我娘封地,赐号平宁,让她可在贵族中招一夫婿入赘。

我娘脾气柔和,在一众贵族中挑中了我爹。

我爹是个落魄侯府的庶子,靠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还有俊美的外表,打败了一众对手,入了县主府。

外祖在世时,有他压制,我爹还算守礼,但是自从十年前外祖去世,我爹就开始放浪形骸。

我娘完全压制不住他,好在我爹也不归家,我也懒得管。

但是这两年我娘病重,我爹更加放肆了,我本不想与他计较,想让我娘安生养病,但是如今居然敢娶平妻,是当我和我娘是泥捏的?

2

刚进门,我就看见我娘脸色煞白的坐在椅子上,我爹老神在在的喝着茶。

他的旁边还坐在一男两个女,那男子是我爹给我定的未婚夫婿徐子林,也是他本家侄子。

那两个女子一个妇人一个少女,妇人明显身怀六甲,那少女应该有十四五岁,两人长相一看就知道是母女。

我压着火气走到我娘身边:「娘!你怎么样?」

我娘看见我,还未说话,眼泪就流出来了。

我急忙哄起来:「娘!大夫说了,不能哭不能生气,身子要紧!」

我爹指着我手中的锦盒问道:「这就是千年灵芝?赶紧给为父,你如玉姨娘要安胎!」

我娘身子一颤,我急忙扶住她,然后把锦盒重重的放在桌子上。

「府中什么时候多了个如玉姨娘?我怎么不知道?」

我爹大笑,指着身边的两人说道。

「还没有跟你介绍,这是你如玉姨娘和你妹妹徐采青!以后你们可要好好相处!」

「为父正在跟你娘商量娶如玉姨娘为平妻,她身怀六甲,老大夫说了是个儿子,让她为平妻已经是委屈她了,为父听说你得了一个千年灵芝,给你如玉姨娘安胎最好,也算是弥补!」

我娘听到这话,气的差点晕厥,我急忙扶住她,然后直接抄起桌上的茶杯重重砸过去。

「姨娘?妹妹?她们算什么玩意,跟我攀交情?」

3

茶杯碎裂,碎片四散,他们四人后退好几步。

秦如玉捂住肚子好似被吓到一般钻进我爹怀里,徐采青眼中噙着泪水,然后直接对着我和我娘就跪了下来。

「求县主和大姐姐不要生气,这件事跟爹爹没有关系,是我和我娘的错!」

我爹面色不善的看着我:「你胡闹什么?有什么冲着为父来,你如玉姨娘和采青妹妹是无辜的!」

未婚夫徐子林上前扶起徐采青,然后一脸不善的看着我:「雨彤!你太任性了,快跟采青妹妹道歉!否则我会很生气的!」

「女子要柔和,你这凶巴巴的谁敢娶你?」

「要不是看在叔父的份上,我都不想跟你说这些,你要跟采青妹妹多学学,免得以后被人说县主无德,教导的女儿也上不得台面!」

我冷冷的看着这个狗叫的男人,他生气跟我有什么关系,给他脸了?

徐采青一脸感激的看着徐子林,那两人眼神都要拉丝了,表哥表妹还真是让人恶心。

说我可以,说我娘不行,既然说我任性,那我今天就任性一回。我直接大步上前,一巴掌狠狠甩在徐采青脸上。

徐采青顿时就被打蒙了,小脸一下子红肿起来,看着我的眼神都带着嫉妒和怨毒,可是等我爹看过去的时候,又变成了可怜兮兮的小白花。

徐子林怒斥我:「你是不是疯了?」

秦如玉一下子抱住徐采青安慰起来,我爹一脸怒气,直接扬手就要打我。

我娘担心我,挣扎着要起身,我扶住我娘,为了避免伤到我娘,所以我直接一脚踹出去。

我爹哎呦一声,顿时就被踹了个狗吃屎。

徐子林看着我怒斥:「宋雨桐!你这个悍妇,我要跟你退亲!」

我冷笑他以为这个能威胁我?

「你的婚约我可没答应,你们徐家没一个好东西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要干什么,娶我不过是想把我们平宁县主府的封地吞下来吗?想得美…」

徐家这群吸血虫的心思被揭穿,徐子林恼羞了脸:「你胡说八道!」

4

我爹此时起身,指着我骂道:「你放肆,你殴打父亲,不忠不孝,大逆不道!我要请家法好好教训你!」

我冷笑:「三纲五常,君为臣纲,父为子纲,夫为妻纲!」

「我和母亲乃皇室后裔,先君臣后父子,你也要先尊我,你是入赘我们宋家,所以是妻为夫纲,你现在为了一个外室逼迫我母亲为你娶平妻,甚至为了这个外室还要抢我母亲的救命灵芝,你该当何罪?」

我爹哆哆嗦嗦气得半死,他怒斥:「你娘不能生儿子,我找人生怎么了?我也要传宗接代!不孝有三无后为大!你娘不能生,那就是最大的错!」

我冷笑:「传谁的宗,接谁的代?」

「你是入赘,你徐家什么破落户你心里没点数?」

「仗着我母亲和外祖家,你徐家才立足下来,你也从一个被人欺辱的庶子成为现在在徐家说话举足轻重的人,是不是给你点权势,你就不知道现在姓什么了?你入赘了,要跟着我母亲姓宋!」

我指着捂着脸偎依在徐子林怀里的徐采青:「你找外室生子都姓徐,是准备等着我和我母亲死了好彻底吞了我们宋家?」

徐家典型的吃绝户,而且吃相这么难看。

我爹一脸羞怒:「你胡说八道,胡说八道…我跟如玉是真爱,谁惦记你们宋家了!」

我冷笑:「十年前我外祖去世,你盯上我娘的大丫鬟,说是真爱,闹的满城风雨要娶她当姨娘,我娘无奈同意,如今才十年,庶女也才刚懂事,你这就换了真爱?」

男人有真爱?呵呵…我不信…

5

我爹气的脸色铁青,却说不出反驳的话。

秦如玉上前一步:「大小姐!我是真的喜欢老爷,就算为奴为婢也无所谓,我看重的是他的人,不是他的钱财,等我生下孩子后,可以交给县主抚养!」

我爹一脸感动,我娘脸色更白了。

我冷笑,这话说出来谁信?

「既然你如此想,那我就成全你!」

我看向外面管家:「柳叔!把人赶出去,另外去请我们宋家的族老,我要替我娘休夫!」

我爹怒斥:「你敢!」

我冷笑:「你看我敢不敢!」

我看向秦如玉瞬间变白的脸:「你不是要真爱吗,你不是看重我爹的人品吗?我替我娘成全你!」

说完我一挥手:「来人!把他们赶出去!」

6

等柳叔找人把这些垃圾赶走,我赶紧扶着我娘进房间,让柳叔请大夫过来看看。

我娘一直拉着我哭,我看着我娘问道:「我替你休夫,你怎么想的?」

我娘从小被教导三从四德,所以觉得女人嫁人了,那就是一辈子,而我不这么想,女人也可以追求幸福,我爹这种垃圾,谁爱要谁要。

我娘期期艾艾:「我这身子还不知道能活多久,我只是怕娘去了你一个人孤苦伶仃,你爹虽然有错,但是你们毕竟是父女啊!我走了,你也有个照应!」

我冷笑:「你看到他今日的表现了,以后他能照应我?如果要为我考虑,就休了他,免得以后他用当家人的身份来压我!」

我娘又开始哭了起来:「你看着办!」

这是同意了!

休夫尽快搞定,另外我也得查查秦如玉和徐采青,徐采青看着都有十三四岁了,我这渣爹养了这么久的外室?他哪来的银子?

7

甜水巷中,秦如玉拉着徐采青入房间,心疼的扶着她肿起来的脸。

「娘!县主要是休了爹可怎么办?」

徐采青今日已经被县主府的奢华迷了眼,那些都是她的,也必须是她的。

秦如玉冷着脸:「无妨!县主是个好拿捏的,你爹只要硬气一些,县主就会服软,就是那大小姐不好惹!」

「我爹去请徐家的人做主了,应该能压过大小姐!」徐采青说道。

秦如玉摇头:「不行!徐家的人都不行!」

想想秦如玉说道:「你去跟你爹说,我动了胎气,需要千年灵芝安胎,让你爹无论如何都要弄来!县主需要灵芝续命,要是没灵芝她必然暴毙,到时候你爹掌握县主府,大小姐也没办法!」

徐采青闻言大喜,立马小跑着出去。

8

半天的功夫我拿到了柳叔调查到秦如玉的资料,我去家里的店铺和钱庄做了交代,不许让我爹取用店里任何东西。

我刚回到家,就看到庶妹在门口哭。

我立马知道出事了。

「大姐姐!爹爹来抢母亲的灵芝,说是那个女人动胎气了,要灵芝保胎!」

跟着我来的族老顿时脸色难看,我们这一枝靠着我母亲还能延续辉煌,如果我母亲死,他们也会被收回很多皇室特权的。

我脸色难看,直接朝着门内走去,不给这个狗男人一个教训,真当我们是好拿捏的了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