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瑾书城

海量内容,一键畅读~
【本账号内文章均已获得授权】

妹妹被人贩绑走神秘失踪,紧接着弟弟就有了肾源,都在我计算之中!

“齐芷月,我儿子都要死了,你连一颗肾都不舍得捐给他?”“我不肯捐肾你就勾结人贩子买我的命?哈哈——哈哈哈,“想听听齐柔嘉为什么失踪吗?想听吗!”我徐徐道来:“当年……”“这……这不是真的!你……你在胡说八道!”


1

我面无表情地吃着蛋糕,听旁边的女人聒噪地喋喋不休。

“齐芷月,这个家白养你这么多年了!”

“我儿子都要死了,你就这么狠心,连一颗肾都不舍得捐给他?”

养我?

我不由得在心底冷笑一声。

自从我高中住校以后,她就没给过我一分钱。

不仅如此,她还和我爸说我在外面挥霍无度,花了家里不少钱。

我只要一开口管我爸要钱,等待我的就是一顿臭骂。

幸亏我发育得早,勉强能装成低年级的大学生打工赚钱,否则,怕是早就饿死在街头了。

让我给她儿子捐肾?除非我是要立地成佛了。

突然,我手里的蛋糕被一掌打飞,手腕也疼痛不已。

我爸在一旁怒气冲冲地说道:

“你妈和你说话呢!你就这态度?爱答不理的!”

“你真是一点教养都没有,和你那个死了的妈一样!”

我垂首不语,看着地上的生日蛋糕心疼不已。

这个蛋糕花了我一天的工资。

如果他们今天不叫我回家,我此刻应该正在和同学们一起庆祝生日,而不是在家里,没有听到一句生日快乐,只有对我和我亲生母亲的羞辱。

当年我爸和继母通奸,继母挺着肚子来我家和我妈叫嚣,我爸则对她拳脚相加,我妈不堪折磨,直接从窗户上跳了下去。

父亲见我一言不发,更生气了,挥着拳头就要来揍我,却被继母假惺惺地拦住了。

他指着我的鼻子质问道:

“齐芷月,你捐还是不捐?”

我抬起头看向他,说道:

“爸,我还要考大学。”

父亲骂道:

“你一个赔钱货考什么大学!”

“考上了老子也不给你这白眼狼出钱!”

“你要是不捐,以后就别进这个家门!”

我扭头就冲出了家门。

2

我一直住在学校,没再踏进家门半步。

他们虽然时常来学校骚扰,甚至要让我休学退学,但我不同意,他们也没有正当理由,最后只能作罢。

大年三十,人们都回家过年了,我只能一个人在宿舍看书。

突然,电话响了。

是奶奶。

她问我为什么不回家过年,她说想我了。

我鼻子忽然一酸。

奶奶是家里唯一在意我的人,我没钱交学费的时候,都是奶奶用自己攒下的退休金帮我渡过难关。

即便我不认父亲一家作亲人,但无论如何也不能不去给奶奶拜年。

我买了点水果和牛奶,就往奶奶家走。

一进门,奶奶就赶紧张罗着我换衣服换鞋,还把她买的干货和糖果拿出来给我吃。

我的两个叔叔和婶婶都在,我爸和我妹妹也在沙发上坐着。

继母并不在其中,应该是去医院照顾儿子去了。

没有合适的肾源,他的身体只会每况愈下,能不能过得了这个年都不好说。

父亲看见我就气不打一处来,却又不好发作,只是阴阳怪气地说道:

“你不是翅膀硬了不乐意回家吗?”

“没心肝的东西,怎么这时候就知道回来了!”

我懒得和他争辩,不想让奶奶一年中最开心的一天毁在他手上。

但两位婶婶估计是受了父亲的指使,开始苦口婆心地“劝导”起我来:

“月月,你弟弟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了,也理解你一个小姑娘,肯定害怕做手术。”

“但再怎么说,欢欢也是你们家唯一的男孩,你就忍心看着他死吗?”

“且不说你爸妈得多伤心,你奶奶一把年纪了,受得了这种打击吗?”

“是啊,听婶婶们一句话,救救你弟弟吧。喏,这是给你包的红包,过年别委屈自己了,一会儿就和你爸回家吧!”

她们硬把红包塞到了我手里,我便接了过来,给到手边的钱,哪有拒绝的道理?

父亲见我不反驳,以为我已经有几分被说动,便拿定我吃软不吃硬,况且他儿子危在旦夕,此时生怕激怒我,让我又一次跑掉。

于是他开始给我画饼:

“月月,那天是爸爸不好,太……太激动了。”

“我支持你考大学,你晚一年考,爸爸一定供你。”

我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道:

“大学,我一定要考,还要今年考。”

“被割了一个肾,我可不知道还有没有命再读一个高三!”

他气得差点把手里的茶杯摔碎。

这时,一直默不做声的妹妹突然把奶奶从厨房拉到我身边,然后跪在我面前哭着央求我:

“姐姐,我们是一家人,一家人互相帮助不是应该的吗?”

“你救救弟弟,我可以退学照顾你,还可以打工给你赚学费。”

“见不到弟弟奶奶会很伤心的……呜呜……”

奶奶不明就里,只能着急地给她擦眼泪,说道:

“哎呦,月月你就帮帮你妹妹吧!”

我可太熟悉齐柔嘉的这种绿茶操作了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我在长辈面前忍让,但还收拾不了你?

3

我一把把她扯起来,阴惨惨地说道:

“说起一家人,你和你弟弟都是一个妈生的,应该更适合做配型。”

“要是我的肾不行,或者……我把身体搞坏了,你觉得接下来谁该帮帮你弟弟呢?”

“反正没了一个肾也是一样的,我不如自己先吃点药……哈哈,好歹以后死的时候能留个全尸。”

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我,不敢相信这些话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。

也是,她平时在父亲面前卖惨,故意害我挨揍的时候,根本没想到我会还嘴,因为父亲根本就不相信我。

她更想不到,我居然恶毒到宁愿自损也不愿将肾捐出来,还要把她拖下水。

其他人也是一脸震惊,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。

我跪下给奶奶磕了三个头,心中愧疚不已。

对不起,今年只能这样匆匆给您拜年了。

然后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,直接夺门而出。

父亲追了出来,想要抓住我,但我迅速跳上了公交车,把他甩在了后面。

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,却不由得打了个冷战——

齐柔嘉跑出来和父亲说了些什么,然后我就在那个男人的脸上,看到了此生从未见过的阴森可怖。

我心头渐渐涌上些许不安。

4

回到学校后,我怀疑自己被跟踪了。

平时我几乎不出校门,只有到了周末的时候,才去学校附近的奶茶店打零工。

这天下班,我往学校走的时候,总感觉有人跟着我。

于是我回去之后,就把手机固定在背包的夹层里,在背包上挖了一个小孔,准备从这个孔中用手机拍摄身后的情景。

然后我便开始频繁地在学校周围活动,并且随机出现在不同地点。

当我检查手机录像的时候,果然发现几乎每段录像都有一个陌生男人的身影。

就是这个男人!

他前几天还走上来和我搭讪,问我能不能帮他的女儿送一片卫生巾。

我犹豫了一下便答应了,跟着他往公共卫生间走。

但他带着我越走越偏僻,我渐渐察觉到了不对劲,脑海中回忆起最近频发的人口拐卖事件。

于是我假装接起电话,骗他说有急事,让他找别人帮忙,便溜之大吉了。

可是,人贩子一般都是随机作案,况且他已经在我这边失败过一次,为什么还会一直盯着我?

我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。

那么,我只能亲自去验证一下了。

只是这个真相的代价……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承受得起。

5

周末的时候,我没有去工作,而是翻墙溜出了学校。

确认身后没有人跟踪后,我直接来到了齐柔嘉补习的地方,偷偷记下她今天的装束。

我和她的身形相仿,只有衣服和发型不一样。

赶在齐柔嘉下课前乔装成她并不容易,但我已经提前拜托同学帮我买好了假发和几套衣服。

我知道她平时都穿什么,更何况她之前还总是抢我的衣服穿。

光速溜回学校后,我立刻换好了假发和衣服,大摇大摆地从学校大门走出去。

我担心人贩子认不出我,还特地在门口多徘徊了一会。

然后我便又回到了那栋补习机构的大楼,随便找个地方等着她下课。

她出来以后,我在窗户上悄悄观察,人贩子果然跟了上去。

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,我俩又都戴着口罩,人贩子更分不清谁是谁了。

接下来两周,我都重复着这套流程。

等到第三周的时候,人贩子已经开始直接去补习机构蹲点,不再来学校找我了。

我便在学校里待着,否则到时候警察一定会在监控中发现我。

不久之后

评论